sitofan

《闪光少女》四刷达成?

哎?我也没料到我居然能四刷,本来周围的影院上周就已经全面下档了,不过谁叫影院还有一种隐秘的福利叫做“公益放映”呢?反正密钥延期了,还可以继续放映对吧?

不过既然是公益放映,就意味着免费,免费,就意味着有很多人,我猜测那个厅应该是影院里最大的一个厅了,有两百五十多个座位,基本上全坐满了。而且大爷大妈老头老太占比很高,我估计他们根本不在意影片内容,只是冲着免费就要看所以才来的吧?中途退场的也有,毕竟啥青春片啊二次元啊民族乐啊和他们完全没有交集吧?但是也有很多人坚持到了最后,估计是为了蹭空调?(可是那空调开得贼冷,我都有点受不了,你们好厉害!)

行了,不吐槽了。其实我也想看《二十二》的,但是想想可能越看越会致郁,所以我还是选择看燃系片子来补魔。

这次又被音乐感染了,啊!这是我看过的最棒的音乐题材电影(你确定?)!背景音乐为啥都这么这么这么好听!疯狂打call!!给2.5次元乐团打call!给逃跑计划打call!给GALA打call!给S.I.N.G打call!给周笔畅打call!给祈公主打call!为啥有这么多音乐大咖加盟!太福利了!想起来又是一身鸡皮~片中不管是民乐还是西乐的演奏也都如此感染我!民乐燃,西乐苏,哎呀妈呀~(正在听马克西姆版野蜂飞舞的我,已经语无伦次了,请原谅。)

然后这次发现了一点之前没注意到的细节,《陌上寸草》那段里,有一个墙壁背景上貌似贴着少司命的挂画?502宿舍她们迷的应该是日系的吧?国产也有吗?大概还是我眼花了吧……

关于每周每人一个手办这个条件,我很纳闷,最后陈惊说要散伙的时候,她给小霾的是两个黑执事手办啊,这是怎么回事?手办可不带买一送一的福利的吧?难道一套就是俩?有这可能吗?如果一套就是俩还要分开包装?我突然智商下线了谁能挽救我一下?

话说这次我觉得片子最后少儿普及音乐会里那大爷唱的五言诗,其实是很有一点隐藏意味的吧?掩抑大风歌啊!鸟尽良弓藏啊!不知道是针对什么而言的呢?是自己的现状呢?还是那套编钟吗?或者是整个式微的民乐圈?(其实这段看着超级鼻酸,想哭。)

这次看完片子之后,我觉得上次我的一个疑问——高三开学许久之后才有高一新学生入学这件事,或许可以这么解答:其实西乐系的新生已经入学很久了吧?片尾的新生入学大概是专门针对民乐新生的,因为开学的会议上主任说了这学期不招民乐新生了,那么其实那个时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后来少儿普及音乐会上民乐团的大放异彩让学校改主意了,于是才临时重启民乐招生……这样的解答大概算是比较合理的吧?

嗯,最后,原来他们的学校名称是中夏民族音乐学院附属中学,这次我终于记住了。(可以用来写同人啊喂!噫,突然发现千恩这个CP在lofter上真火?)

评论
热度(4)

sitofan

© sitof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