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ofan

返程

*《女船王》同人

*漫画原作向

*卓仙衣、花慕容六月六日生日贺文

*可以看做是《对峙》的关联文。

*两个傻憨憨的斗嘴日常?

*人物属于汤蔚青大大及其创作团队,OOC属于我。

*一篇完结。


  花慕容大大方方地抱着怀里的人走出了藩王的行宫。

  和偷偷摸摸搞刺杀的卓仙衣不同,他可是正儿八经雇了马车来到宫门外的,所以只要走过这段路,把她安顿在马车里,就能打道回府了。

  可惜就只是这一段路,怀里的人也依旧不安分——因为醉酒的缘故一边说着胡话一边扭来扭去。这么一折腾,把原本包裹着她全身的罩袍都弄散了,露出了一截雪白的脖颈,只看一眼就让他蹙起了眉。

  “真是比我之前卖艺时的那身还清凉,她是从哪里搞到的?”他回忆起在藩王行宫中看见的她,那身侍女裙装怎样都不是她一贯的着装风格,不由得把心里的疑问说出了口。

  结果这个动作导致他脸上厚厚的一层粉扑簌簌地往下掉,有些正好掉在了她的鼻子附近。

  “啊嚏!!!谁偷袭我?!”这个意外居然让她醒了过来——不过貌似离清醒还差得很远。

  “谁偷袭你了?”他光明正大地给她翻了个白眼。

  “嗷?怎么是你?”她一边嘟囔一边指控着:“你往我鼻子里灌什么粉?”说完还费劲地伸出一只手在空气中扒拉,身上的罩袍更松散了。

  “这不是之前被那个悍匪给揍成猪头了吗?去见殿下总不能失了体统,只好扑上厚厚的一层粉了——您多担待。”一方面为了不让更多的粉到处乱飞,一方面不想再看到她露出更多不该露的部分,他一边解释一边别开了头。

  “噢……呃。”她应着,冷不丁打了个酒嗝。

  虽然不讨厌酒,甚至应该说能进藩王酒窖的一定不是凡品,但是被人从喉咙里输出的酒味他可是敬谢不敏——这味道可太无敌了。他把头别得更远了。

  “唉?所以谁先见到他了?”反应过来自己漏掉了什么,她追问。

  “实在抱歉,这个赌局你输了,是鄙人。”

  “哼,反正你当时也没答应要赌,这个赌局不作数。”

  “无所谓吧……你这一身是怎么回事?”他最终没忍住好奇问了出来。

  “哎呀,丁锦在地宫里触动了机关,我被发现是早晚的事,所以为了不暴露身份,只好随便顺了一套水晶雕像的衣服来穿。”

  她竹筒倒豆子一样跟藩王唠了一大堆,只要不聋,是个人都能知道她的底细了——也罢,这个还是等她清醒些再告诉她吧。

  “明白了。看你醉得也不轻,我受累护送你回营帐。”

  可惜怀里的人完全没有要消停的意思,思维又跳跃到其他地方:“你啥时候把水晶剑掉包的?我怎么都没发觉?”

  “嗯哼,知道你的刺杀计划之后。”反正她的刺杀计划已经失败,于是他老实交代。

  “这么快吗?”

  “毕竟是需要当机立断的事情。所幸你选择的路线是跟着丁锦走地宫,比我堂堂正正走正门要多花不少时间,所以善后事宜我还能慢慢来。”他想到了自己掌心的剑伤——在行窃之后还特地去泡温泉也是为了让硫磺的味道遮住不算淡的血腥味。

  而且直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人看出他受了剑伤。

  “看来不能对你放松警惕啊。”她自嘲地笑了。

  “你如果没有那么在意我,或许就能看清楚许多事。”

  “这可办不到!”她气鼓鼓地又扭了一下,“你知道我花了多少时间找你吗?”

  “别动。”他龇牙咧嘴地劝。

  “我十三岁起就开始偷偷派人打听你的下落,直到现在总算有了结果,我是不会放手的!”倔强的气势中莫名带着委屈的意味。

  “好好好。”他忙着调整姿势,很是敷衍地回答。

  “和我回轻车港行吗?”语气突然变得小心翼翼。她甚至还斟酌了用词,用的是“轻车港”而不是“船王府”。

  “现在我可没法应下来。”突如其来的要求让他脚下一顿,片刻之后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其他人你可以不用管,但是阿沅夫人的身子太差,都没法出屋,你就去见她一面,我都没有要求你一定要留下……”

  “你这样一说我好像当真没法拒绝了。”他又开始缓步向前。

  “你答应啦?!”她的开心都写在声音里了。

  “先把手头上的事解决吧。”算得上是做出了一点点退让。

  “什么事?”

  “送你回珍货会。”

  “就这么说定了!”说完这句话之后,她整个人像达成一桩心愿一般放松了下来,不一会儿就没了动静,只留下清浅的呼吸声。

  他终于把头转了回来,向远处望去,发现自己雇的马车已经近在眼前。

【完】


屁滚尿流地在deadline当天建设完毕,所以结尾有些草率,但本来预计就是搞个短打,还是干脆利落地完结为妙。

不要问我仙衣为啥喝醉了还那么能说,你看她一样是喝醉了还能和楚随风唠上那么久呢是吧……?

希望复健成功。

评论

sitofan

© sitof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