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ofan

合影

*雾隐地系列同人

*大型crossover注意。

*群像无中心。

*灵感来自于 @疯猫596 太太的同人图“雾隐地F4!!!!!!”。图配文!看到那张图的第一眼,我就爆炸升天了!已经通过私信告知太太,得到了太太的授权,我就安心开脑洞啦!

*雾隐地F4,环肥燕瘦总有一款适合你!

*所有人物归整个系列各个原作所有,OOC属于我。

*一篇完结。

以上OK的话,Let's Go!

——我是正文的分隔线——

  为了祝贺不思凡导演的最新作品登上大荧幕,《黑鸟》剧组、《小米的森林》剧组、《妙先生》剧组、《大护法》剧组的演职员工在一个高档酒店齐聚一堂,搞了个热热闹闹的庆功宴。

  庆功宴结束之后,承办活动的酒店负责人让几位主角留步,希望他们能一起去隔壁会客厅拍一张酷炫的合影。

  “是个好主意。”丁果率先同意。

  “我没意见。”年轻版梁衍为了参加庆功宴,今天特地穿戴了一套有色(shǎi)的衣服帽子,表示自己毫不畏惧。

  “哇!要拍照啊!”小米闪烁着星星眼一脸期待地望着其他几位哥哥和长辈。

  “唔——哈——”一身红袍戏服的大护法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肉嘟嘟的手揉着眼睛嘟囔:“我这个爷爷的爷爷级也要和小年轻们一起拍照吗?”

  “当然,您可是今天的最大的主角啊!”负责人贼热情。

  扭头看了看停在肩膀上的小涅叽,看它兴致勃勃的样子,年龄最长拍戏好累真想补眠的大护法只好投降:“可以带宠物吗?”

  “没问题,不过每人限带一只。”

  “我可以带大米一起去吗?”小米仰起小脸来小声地问。

  负责人注视了虽然体型庞大但是一直很乖的雪驼半晌,肯定地点了点头:“自然是可以的。”——毕竟连酒店都进来了不是吗?

  “太棒了!谢谢您!”小米真是个超级有礼貌的乖孩子。

  “好可惜,我都没有宠物呢。”看着另外三位有“宠物”的大佬们,丁果表示羡慕嫉妒恨。

  大护法沉吟一会儿,忽然想到什么,从不知道在哪儿的兜里掏出个迷你生物,对一脸遗憾的丁果说:“蚁猴子你能接受吗?能接受的话我可以借给你——拍照用。”

  “您可真体贴!”丁果对着这位长辈露出了感激又灿烂的笑容。

  “不用客气,拍完还给我就好,我还得把它还回巢穴去。”大护法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头。

  但是大护法啊,您怎么会带着一只蚁猴子来参加庆功宴的?


  作为拍摄间的会客厅布置得整齐干净,还有一些简单的茶水和零食。四人毫不客气地把会客厅提供的食物一扫而光之后,开始讨论起拍照站位。

  因为最大的主角是大护法,理所应当地,他得到了离镜头最近最好的位置,但是其他三位应该如何站位,让大家一时犯了难。

  三位都非常有高风亮节,想着把最不上相的位置和角度留给自己,但是,作为外行的三位来讲,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哪个位置和角度才是最不上相的……所以,他们开始了——抽签。

  然而抽签的过程也相当精彩。一开始找笔、纸和容器就让负责人忙出一身毛毛汗,笔自己带着有,但是纸和容器只能临时去找,好在忙活一阵子之后,酒店其他员工很配合地帮忙找到半张没写过字的白纸和一个废弃的羽毛球桶,OK,道具总算齐全了。接下来是把写好位置的字纸折好放进球桶,刚刚把三个位置写完、妥帖折好、打乱顺序,还没等往球桶里放的时候,大护法借给丁果的蚁猴子突然跳上桌子抓走一张写好的字纸上窜下跳故意引逗他们——于是一屋子人跟着上窜下跳去逮(dēi)猴儿。

  大护法深深地扶额——我当初为啥要把这小家伙带来呢?

  他接下来的反应是想要指使活动比人类灵活的小涅叽把蚁猴子手里的字纸抢过来,但是仔细思量想起鸟类是要吃蚁猴子的,只好放弃,再转了转眼珠子,响亮地拍拍自己的小肉手:“各位,先停一下,听我说——那张纸就送给它好了,少张纸并不妨碍我们抽签,我们只需派出两个人抽签,剩下没抽到签的人就在余下的位置便好。”

  众人恍然大悟地停了下来,精神头最好的丁果是最后讪讪地止住了步子的人——看起来他挺享受这样的热身运动。

  于是拿着字纸的蚁猴子彻底遭遇了冷落,意识到这群人再也不会来追它时,它也不再上窜下跳,好奇地望着一屋子的人。

  抽签的结果是——小米和大米在镜头左前,丁果在左后,梁衍在右后。后排有两个座位可以坐人,丁果和梁衍表示十分满意,而小米可以坐在跪坐的大米的膝盖上,就大护法那里需要站一会儿,但那里的确是最好的位置和角度了。

  “我没问题,就算是年纪最大的,站一下不会站出腰椎病和静脉曲张的。”大护法这么向大家说明。

  那么,位置就这么确定了。不过当客串摄影师的楚介交代完毕每人的姿势,准备按快门的时候——


  “等等。”这回是梁衍开口了。

  “您老有何吩咐?”楚介停下动作耐心等待回复。

  “不用这么称呼我,毕竟我现在不是那个‘梁老头’。”

  “可是我一直都叫你‘梁老头’啊。”丁果嬉笑着想戳他一下,可是思忖一番觉得此举太没大没小了,最后伸出的手改了方向,戳了戳趴在梁衍大腿上享受撸毛服务的小黑。

  “你现在可以直呼我的名字无妨。”

  丁果自觉没趣,撅了撅嘴退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看丁果消停了下来,梁衍再度开口:“我希望和这个小崽子换一下位置。”他瞥了一眼丁果的方向。

  “理由是?”楚介再次出口询问,毕竟是抽签的结果,这样换来换去,什么时候才能拍好一张照片呢?

  “啊……我这胳膊的样子,不好直接暴露在相机面前,在大米旁边还可以帮我遮挡一下。”

  梁衍向大家展示自己空落落的右手袖管。

  在场众人都心下一沉。

  “好好好,就依你。”平素喜欢和梁衍呛上几声的丁果也没了脾气,迅速起身来到这位前辈身前,一副催促对方赶快换位置的架势。

  嘴角扬起一个轻微弧度的梁衍一声不吭又麻溜利落地换好了位置——怎么说,在大护法身后的那个位置,也是仅次于大护法的焦点了,机会当然要多留一些给后辈了。

  于是,重新坐稳的梁衍心满意足气定神闲地用左手撸起了自家小黑的鸟毛。

  而丁果则摆了个特帅特潇洒的pose,也完全不管大护法借给自己的蚁猴子窜到哪里去了。

  小米侧过头来一脸期待地望向照相机的方向和拍照的楚介,大米在他身旁安静地坐着。

  大护法也瞪着眼睛看向摄影师,小涅叽呆在他的头顶,和他的表情完美同步。

  “好,就这样!”楚介举手示意,接着偏头向客串助手的雨低声说:“反光板再往下一些。”

  得到了和自己预想一致的光源之后,相机快门的咔嗒声脆亮地响起。

  完成了!

  楚介立马端着相机去连接自带的笔记本电脑。

  “唉?不用多拍几张吗?”小米好奇。

  “哼哼,对于我这种专业人士来讲,一张就够了。”楚介对自己的技术特别自负。

  等一下,你不是专业演员吗?


  末了,楚介把后期做完之后,给文件命名为“雾隐地F4”。

【完】

装模作样的后记:

唉,同人图原作太太说这里的梁衍已经断臂了,所以安排了这样的剧情……哭晕在厕所。(同人图里梁衍的眼神好温柔,苏死了!话说凡导您能行行好告诉我们梁衍的胳膊是怎么断的吗?好奇到想去打劫凡导。)

然后拍照之中的各种曲折都是我为了凑字数编出来的……大家轻点拍。

其实说起来,“梁老头”这种称呼就已经很没大没小了。(瞟丁果)

私心让楚少爷和雨也来凑了个热闹,嘎哈哈哈哈~因为感觉楚少爷这种技术宅挺适合给人照相?(丫来参加庆功宴居然还自带笔记本……)

本人笔力不济,全体都不会吟诗,请不要大意地抽打我吧。

最后再次感谢 @疯猫596 太太的授权嗷嗷嗷嗷嗷!

评论(2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tofan

© sitofan | Powered by LOFTER